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DC拉娘配】之拉面店的神秘女来客

这里新人,文笔渣,磕冷cp磕上瘾
发完就跑😉
——
Diana是DC拉面的老板娘。
DC拉面晚上十二点打烊,一般十点半以后就没有客人了,她就在那里边看书就到了十二点,然后落闸闭店。
天天如此。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就连Diana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习惯从何而来。
那个奇怪的女人第一次来的时候,Diana在读《人类简史》,头顶一盏小小的暖黄色的灯洒下,她抱了杯卡布奇诺,轻轻地抿。突然传声铃响,Diana抬起头,一个穿着一身黑的女人推开了大门,Diana一抬头,刚好看见她清澈的眼睛,像宝石,像湖水,那人一愣,锁骨很美。
“欢迎光临。”
不愧是娴熟的面馆女师傅。
“来点什么吗?”
Diana抬头那一下,余光看见了墙上的钟,离十二点还有半个小时。
“地狱拉面,不加葱花。”
“好。”
Diana戴起围兜,转身走进厨房。
五分钟后,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新鲜出炉,Diana撒了虾皮淋上滚热的汤,然后端上桌。那人已拿着筷子等候多时,玉珠一样的指节夹着筷子,时不时发出两根筷子碰到一起撞击出的脆声,语调绵软地对Diana说了声:“谢谢。”
Diana点头,心道这人声音莫名让人想起了翻着肚皮的猫咪。
然后她坐下,继续捧起书读。
那人慢条斯理地吃,吃面,吃汤。她吃得很安静,不嗦面,不咕噜咕噜地喝汤,就像个圣徒一样一直吃到十二点一刻。
可就算是这么沉默安静,Diana却看不进一个字,只感觉平时这时候独有的安静气氛都变了。也许是因为这人来得太迟,又太过神秘了吧。不知过了多久,Diana打了个哈欠,抬头看看钟,这时那名客人的象牙筷子叩了一下碗边,清脆声让Diana清醒了过来。
“结账。”
“哦,一份地狱拉面,九块。”
那女人啪嗒一声扭开钱夹,清一色的粉红色票子。她只好抱歉地看着Diana:“对不起啊,一下子没找散,麻烦了。”
Diana连声说:“没事没事没事,收您一百,找您九十一,点一下。”
那人接过,也没点,胡乱塞进钱夹里说了声“再会”就推开门,匆匆消失在夜色中。
Diana看着她消失在街角的倩影,出神许久,没人知道她想些什么。收了她刚用过的汤碗,抹了桌子,然后正式打烊关上店门了。

整整一天,Diana都在想那句“再会”是什么意思。
直到晚上十一点半,传声铃再次被拉响。
又是那人。驼色长风衣包裹着一身黑色紧身,Diana不经意瞥见她右手尾指上有戒指戴过的印子。
似乎就是昨天,上面还有一个银色的指环……
“吃什么?”
“地狱拉面,不加葱花。”
一连两个月都是这样。
唯一不同的,是从第三天开始,Diana看见她进来会主动笑了一下,“地狱拉面,不加葱花。”
那人愣了。
“……谢谢。”
Diana不经意抬手,本想摸摸头,却不料碰松了两根筷子簪起来的盘发,一条黑色瀑布倾泻而下,筷子应声落地。那人看她着,吃吃地笑出了声。Diana脸颊烧红,转身做面去了。
这样的小尴尬时有发生,比如Diana经常看着看着书被自己家的猫吓了一跳,比如Diana总是在Selina安静吃面的时候碰掉什么东西,Selina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Diana在那里翻白眼的蠢样。
而对于这位十一点半来客,旁的Diana倒是没注意多少,但她发觉,Selina是会笑的,不同于她往日看起来的高冷,她的笑容很美很动人,却转瞬即逝以至于有时即使她就在面前了也根本不相信她方才在笑。
对了,Selina就是那人的名字。
至于Selina为什么总是这么晚这么准时来DC拉面,还每次都要坐在那个偏僻的22号位,Diana虽然好奇但还是憋着没问出来。

那天Selina没来。
Diana一个人坐在店里,像以前一样摊开一本书放在膝盖上,但却一个字都读不进去,心里只感觉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事没做一样。
“怎么还不来,莫非,是路上碰到了歹徒,还是绑匪,还是公车坐过站了?呸呸呸,最后一个怎么会啊。不过一个大姑娘家的,一个人走夜路来我这里吃拉面,其实也挺危险的啊,不如问问Bruce看看他有什么办法怎样?”
“安啦,怎么会有事呢?也许,也许,也许只是工作太晚了而已嘛。不过话说回来,我除了知道她叫Selina以外,她干什么的、家住哪里都不知道,这样,应该,也算不上朋友吧。哎呀,Diana,不就是个普通的客人吗,多一个少一个,你这家破拉面店还是要开下去的嘛,是不是?老板娘和所有客人走出这个门就会相忘江湖的,你操这么多心干什么?”
Diana不断地给自己灌奇怪的鸡汤,却不料传声铃响了,她连忙回过头,居然看见老友Bruce站在门口。
“Bruce?你怎么来了,我刚还想去找你呢?”
“找我?”
“想让你帮忙找一个人……”
Diana话都没说完,Bruce从身后揪出一只小可爱,打断道:“你是要找这个吗?”
是Selina!
Diana从Bruce手里接过她,却闻到了非常浓厚地酒气。
Bruce搔搔脑袋,说:“去酒吧发现Selina喝醉,我扛她上车,结果她打死不肯回家,说要来你这儿。我还奇怪呢,她和你怎么认识?不过我一会儿还有事,想让你照顾她一下,你看可以吗?”
“怎么喝得这么醉啊,我去冲点蜂蜜……对了,你刚才说什么?”
显然,Diana满眼只能看见Selina,完全忽略了Bruce。Bruce张张嘴,最后非常憋屈地合上:“没什么。你忙吧,我走了。”
“好的,一路走好。”
Bruce匆匆拉开门,奔向自己的宝贝座驾,开着他的蝙蝠车扬长而去,店里的Diana喂着Selina喝下了解酒的蜂蜜水,一边十分复杂地看着她。
“还以为你嫌弃我的面不好吃以后都不打算来了呢,吓死我了。不过也是,喝这么醉干什么,是碰上了什么伤心事了吗?”Diana自言自语道。
而Selina还处在半梦半醒中,迷迷蒙蒙呢喃着:“怎么办……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啊。先睡一会儿吧。”Diana好心地给她找了一床毯子。
却没想到,Selina在她来盖毯子的时候一下子勾住了她的手,然后顺势扯了她下来,一个顺便,吻住了她。
Diana一脸懵逼,什么情况?
这故事发展完全不和逻辑啊喂!
盖个毯子怎么盖到嘴上来了!
说好普通的“交易”关系呢!
喂我怎么好像突然就和我的客人搞上了?
还有这种仿佛一股电流穿越心脏的感觉是什么啊嘞,明明我这个直的不能再直的宇宙最直简称“宇直”的超级直女并且从头到尾只应该接受作者的官配洗脑啊?
又想起了被作者和画手们支配的恐惧!
【我:哈哈哈哈哈哈你忘了在同人作品里谁才是老大吗哈哈哈哈哈哈……
Diana内心:我的内心十分平静甚至还有一点想笑,哦,还有这是我给你的小礼物,请笑纳( ・_・)ノ⌒●~*】
就在Diana胡思乱想的时候,Selina松开了她,然后说:“对不起,我爱你。”
然后自己就睡过去了。
Diana一脸懵逼,半天才发现自己还保持着俯下身以至于只要往前一点点就能亲到Selina的状态。而直到她发现,已然安睡的Selina睡颜安详,皮肤吹弹可破,眼睛上的睫毛微微颤动。
以前她只是远看,却没想到近看这美人竟是另有一番风骨气韵。
说不喜欢吗,好像也不是。说喜欢,好像又有点不和常理。
但就像老话说的,一切都要尝试嘛。
于是Diana俯下身……

她离开的时候,没有看见Selina的笑……

第二天Diana是被Selina叫醒的。
Diana揉了揉眼睛,明显还没睡醒: “怎……怎么了?”
“Diana,”Selina看着她,满脸人畜无害,“我饿了。”

评论(2)
热度(10)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