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KV】真相是假 BE

圣诞节前修了一发旧文,改了一些细节,发现当年对他们之间那种爱恨纠缠的理解还是太过肤浅。

也不说太多了

✔ooc随我

✔他们属于彼此

✔刀子全部都是我发的

chapter 1

助理把手边的行程表整理了一下,突然想起什么,转过头对坐在旁边看书的Nichkhun说:“Khun哥,你好像很久没发自拍了,不发一张?”

Nichkhun抬眼看着他,脸上是荡漾不开的笑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被多少人吐槽过自拍技术?”

助理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好像错了,于是讪讪一笑,把手边一袋松果递给了他。

Nichkhun接过,把袋子堆在膝盖上面,空调的冷气吹得他背后有些凉意,他出了些汗的衬衫也干了,助理把房间留给他然后退了出去。

他突然没了看书的心,细长的手指把一页折了起来,靠在窗边看起了风景。

一个转身的时间,远方高楼顶上的一个探照灯打了过来,白色的炫目灼了他的眼睛,不知怎么的,他想起了不知多少年前的自己,在一个什么都不大懂的年纪,站在镜头面前就有一种本能的躲闪,更别提那把话筒放在面前时的大脑一片的空白了。

他不禁发笑,仿佛是被一个不知哪里看到的什么笑话逗笑了一样。

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他已经不大记得了。

chapter 2

“为什么不演一场戏呢?”

她说。

chapter 3

见她第一面,她浅浅微笑的脸微微泛红,却不由分说把未来定了个死刑。

可惜的是当年的他也是这么想的,居然一口就答应了下来:“我也觉得应该这样。你好,我的新搭档!”

那女人看着他,挑挑眉,说:“你好啊,合作愉快。”

两个人愉快地握手,场面温馨得像一出漫画。

唯一例外的是,他的心跳在看见她挑起秀美的眉毛的一瞬间漏跳了一拍,他却作不以为然,殊不知,那其实是他不经意动心的前兆。

他们开始了『愉快』的合作,他负责扮演傻瓜丈夫,她的设定则是贤惠懂事的完美妻子。他欣然接受了这个设定,甚至在戏外还奉上了一段完美的“花絮”,把两个主角双双置于page6的头条。

“千万别喜欢上我哦~”

很久以前一个假象恋爱节目,他如是提醒过另一个女人,这次旅行时他也这么凑在她耳边说。

不是他自负于自己的魅力,当时他就是很想说那句话,如今想来倒是不知道该提醒的是谁了。就好像有人说越是自己方寸大乱的人,越是要告诉别人冷静。

可没想到,她听完轻轻勾起唇角,也像情侣间说悄悄话一样凑在他耳朵边上呓语:“你同意过的,我们只是演戏,又不是真的谈恋爱。”说罢顺手递给他一颗剥好的葡萄,露出甜腻的笑容看着他吃下去。一切自然得就像理所应当。

他吞了葡萄,却感觉像吞了沙子。互相赌气,却还要假作亲密。

过生日的时候,她把满满一桌子的惊喜藏了起来。他蒙在鼓里时起初有些负气,当谜底揭晓就只剩满满的感激。没错就是感激,他感激这个在异国他乡遇到的同类,他感激相遇带给他的满足,他甚至开始感激他目所能及的一切,

只因为这个女人。

chapter 4

想想,至今还是不愿意相信他终究还是掉进了爱情的忘川。

看着眼前华美城市的他,终于还是笑了,毕竟爱情,本来就很没有道理。

chapter 5

他不是个出色的演员,从来都不是,因为小时候过的太过无忧无虑,他连撒谎都不甚自然,更别提演戏了,因为演戏都是假的,这个谎太大,大到要他扮演自己,他做不到了。可他又是那么害怕被人欺骗,无论是哪一个场景,怎么强迫都学不会对人彻底敞开心扉。后来经历许多摸爬滚打的他唯一学会的,就是在一个谎言里套着一个真话,至少能使他表情看上去像那么回事。

所以那就是一半真心一半虚假的他,久而久之,他居然也相信了那一半谎言中的他也是真实的一部分。

“你好啊,假Nichkhun。”

chapter 6

好几年前某天晚上,他在床上抱着电脑玩游戏。

祐荣一脸得意地推开门,问:“Khun哥,一起看我结吗?”

“没什么好看的,”他说,“无聊。”

祐荣歪头扁扁嘴,小声嘟囔:“不解风情。”

……

他还是在祐荣转身之后鬼使神差打开了昨天播的我结,还诡异地四下张望后小心翼翼戴上耳机。

不长的半个小时,看完,喧嚣散去,屏幕正中的小窗格变成黑色,耳机归于寂静。

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反应。

他不知道自己早已看见她脸上明知是假的微笑,看见自己即使是第一次,已然认真地去把她护在本应是留给另一半的身后,看见明明和现场效果不一样的甜蜜剪辑,却看不见他的心像自由落体一样坠落。

“播出来的效果和现场完全就两样嘛!”他悻悻道,却有些意犹未尽,“不知道下次录制又是什么时候了。”

他舔舔干燥的唇,呆呆地盯着电脑上定格住的终场画面,没有发现空气中有什么发生了变化。

转眼,他又投入到水深火热的生活之中。

过了几天,妈妈打电话问他:“Khun啊,最近怎么样?在那边还好吗?”

他答:“还不错,妈妈。”

“最近会回泰国一趟吗,我们挺想你的了,特别是外婆。”

“应该会的,”他听到外婆想他自然而然就笑得像个天使,“我会早点回来。”

小妹的声音闯了进来:“哥,哥,把Victoria带回泰国吧!其实妈妈想见的是她,嘻嘻~”

“她只是我的朋友而已,妈妈……”

“——Khun啊,妈妈想见是因为你和她要合作很长时间。该知道的我都知道,我只是不放心你而已。”

听得出来妈妈去了一个安静点的地方说话,他也不得不打起精神回答她的问题——“孩子,老实说,你就没有一点私心掺杂在里面?”

“那是我的工作。”

“我知道这对你们,艺人,来说确实有些超过,但你心里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他说:“没有。”

妈妈叹了口气,说:“但愿如此吧。晚安,Khunnie。”

“再见,妈妈。”

他仿佛硬刺在喉地放下电话,一滴冷汗自他脖子流到背上。

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他肩膀。

“上台了。”他的兄弟说。

chapter 7

家人出人意料很喜欢Victoria,几个长辈拉着她的手还顺便“卖”了他很多连他都记不得的糗事,就连外婆也差点丢了一条家传的吊坠。这场戏在短短几个月内,向着出人意料而又像是预感之中的方向发展。

后来他们去了他长大的地方,海边的堤防坝上,她的头发被风吹散,他出手帮她绾上耳朵的时候,她抓住他的手腕。看向他那一刻,他已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觉,就好像秘密被人拆穿,却不由得被眼前这双藏着星辰的明眸吸引住了。

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缓缓松开了手,低下了头,用只有他和她听得见的声音说:“希望只是我多想了。”

海风如此冷冽,像一大瓶龙舌兰往他脸上淋头一击,耳边却一点声音都没有,万籁俱寂。

她演技如此之好,很快又重新投入角色,像个没事人一样在他眼前微笑,笑得甚至比之前更甜,倒是他,像头牛一样呆木呆木的,半推半就才好歹结束了拍摄。

chapter 8

“她到了吗?”

“已经到座位来了,你别担心,我们会稍微布置一下。”

他长长吸了一口气,伸手在脑袋上的金毛里抓了抓,仿佛个半大孩子,这会就连队友也笑他像个“pabu”了,只是没人发现他的脸像烫红的铁一样变得通红。

其实《三只小熊》并没有多么浪漫,他对着眼前的空气在演唱。四面八方,他知道一个没举灯牌的人是怎么找也找不到的。可他知道这首歌就是给她的,即使他连她在哪里都不知道。

演唱会以后,揣揣不安的他带着她去了早就布置好的游艇,小心地展开他的“星空”,咬紧牙关弹了一首他练得最辛苦的歌,她却没有流露出任何别的情绪,空口无凭担心起他的晕船。

他知道是他错了,因为从一开始偏离剧本的就是他,擅自动心的是他,他没理由职责她不回应。所以,他只能带着一种可惜地看着外表热情洋溢实则内心界限分明的她,用成年人的冷静来警告自己,时不时露出那些失望,被后来强行解释成疲惫,一颗火热的心,就从那天,突然地冷了下来。

他记得那个时候,吉他弹完了,她主动过来把他抱住,那种软软的甜甜的香味很是醉人。“你本不必为我做那么多。”她轻声附在他耳边说,语气里带着些许哽咽。

他想,他大概读懂她的意思了。

所以后来播出的片段里,他渐渐地不高兴也有了解释。

或许有人会说他胆小,但那又怎样,因为没人能明白他为什么会喜欢上她,所以也就没有人有资格职责他骨子里深藏的犹豫。他每次想跨过那一步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她第一次见面时说的那句话,五味杂陈,犹豫不定。

他不敢想如果没有喜欢上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干干净净孑然一身,按部就班执行着他在这个世界上的任务,还是又会为了另一个不是她的女子而惊心动魄。有时他会想去问问命运,为什么那些故事总是到不了最完美的结局就走到了尽头,偏偏就要强塞一个悲伤给它,这对谁是公平的呢?

后来又过了几年,觉得当初自己倒是幼稚的可以,偏偏怕过了那一步以后连朋友都做不了,怕没法承担那份讨厌。

做了又怎样?成功便是皆大欢喜,失败了又能怎样,起码他有过那次尝试就也不会后悔至今。

事到如今,他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他是懂她的,他看得懂她对梦想的执着,对未来的坚定,对未知风险的本能躲避。都那么洞悉了彼此想法,就不要耽搁她,毕竟自己,也曾经是那样的人啊……

chapter 9

这个故事本应缘尽于此,他把空调调高了亮度。

可惜并不是这样的。

最后一次录制,他和她又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63大厦。

他以为在她心里,他只是个平常的追求者,对于他们的最后一封信,他本没有抱什么期望。可她的撕条信读到最后,上面写:以后去到我们去过的地方,会想起我吗?不知道你会不会,但我会。

这句话不是什么山盟海誓,也本没有煽情的意味,但他就是一下子涌出了泪水,憋了好久的临别情绪,像脱缰的野马在草原肆意驰骋。就好像一个人走夜路唱歌正投入时突然发现身边其实还有一个人,就好像回到学生时代那个只有一个人会去的秘密自习室有一天居然在另一个座位上有了一本书,你说不出来的感受,直到看着面前那个女人,知道自己说过的一切都成了值得。

就在那个上午,他拖沓着完成了己方最后的仪式,一直到下午才去见她。可看见她的第一眼,又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抓紧时间……

chapter 10

只可惜她在那里等了许久,也等不到他……

chapter 11

可他们也没有拥抱彼此的权利了。

——E.N.D
JunC

评论(1)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