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对图里的非正式回应】

我真的对某些队黑铁服。

【我是漫威全员粉丝,all铁all患者,双向N担,对任何角色没有恶感,只是因为看到知乎上有人写了这么一番话,让我实在觉得反感,所以有感而发,写作此文】

【超级长,也希望各位看完】

——
必须说,我很赞赏铁人的团队精神,他想好好建设复联的心思很明显,我们都看得到。他无疑是整个复联的绝对核心人物,也是最爱复联的人,在复联里作为粘合剂的作用不可忽视。

但是,我必须说
幻境里没看到团队就是没有团队精神吗?

每个人得失感受不一样吧。你想想,从前有过一个团队的人再到一个新的团队里面肯定心思里还是会念着以前的人,不自觉产生对比啊





美队

佩姬是美队的知己,她和美队可以说同气连枝心有灵犀了,美队自己意外牺牲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无可奈何于自己的承诺无法兑现,再次归来佳人垂垂老矣,旧友死的死,散的散,他对那时复联的定义是一个责任团体,能和众人朝夕相处,但他自己做不到主动和人交流,也没人真正理解他,他能怎么办。估计没人的时候他想的最多的是佩姬,是二战的时光。

再说,就算美队的幻境中没有想到团队,那也只能说他没有归属感,你能说他不为团队老老实实做贡献吗?谁粉碎九头蛇,谁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地扒飞机炸航母?他不过是个百岁老人而已,打了个血清还是会痛,还是会死,甚至于说痛的程度可能四倍增强,但他还是做了,他只希望这个世界变好,至于是不是因为自己,或者是和谁一起,他不在乎。

复联里面的人从来没有正视过美队,他们尊重,却不理解。面对这样,你不觉得掏出来的真心又蠢又给人一种假的感觉吗?





再说其他的人,寡姐和雷神。






寡姐是饱受暗中歧视的来到神盾,她前身是九头蛇臭名昭著的黑寡妇。复联里和她关系好的一个是战友美队,还有一个是相互同情相互扶持的鹰眼。每次寡姐在,我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疏离感,一半因为她身边的人,一半因为她自己。

她自己因为从前的经历太过阴暗,所以对政府机关,对社会抱有不信任,当她有了进入光明的权利时,本能还是让她对这些形形色色望而却步。她从内心里知道,她和从小父母双全身边人宠爱的Thor不一样,和毁誉参半的天才Tony不一样,和被Hulk诅咒的Bruce不一样,和被美国人民视为精神偶像的Steve不一样,和从头到尾都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纯洁Clint不一样,她手上有鲜血,有沉重的十字架在她背上,她不可能彻底放开心扉。特别是她的记忆无法抹除,当她看到别人的幸福时,无可避免地想起自己的悲惨,她谁也不能说,谁也说不清,因记忆而起的克制和清醒,是她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强战士之一的助力,却也是使她成为完全自我的绊脚石。

罪过不可赦免,那人心呢?寡姐是复联六巨头中唯一的女性,而她能力多面卓越的一面却一直没有办法完全展现,以至于在团队中充当的角色是一时亮眼却经常被忽视甚至被他人无端不自觉保护的女特工。她能力出众,美队2里她是顶尖黑客,是谈判专家,是乔装大师,而每到复联合体,她就成了冲锋陷阵的女汉子,和女巫小姐姐不一样,寡姐在复联里不是辅助,有时是不可或缺的主战力。这种与男性无二的职能,使寡姐的无归属感更加强烈,“他们不过需要一个能打外星人的战士而已”。在她进入复联的时候也许就意识到,这个团队和九头蛇又有什么不同呢?她也是混过九头蛇的呀,她不懂尔虞我诈,不懂团结一致吗?她什么都懂,可复联不过是她的另一个九头蛇,对于这样一个从小被人训练冷酷无情的顶级特工而言,在哪个团队,真的不重要,她只要发挥她的热量就行。至于她真正难以释怀的事,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也只会是一个人知道。








雷神来到地球为的最终还是阿斯加德的和平,守护九界和平是他作为Odinson应尽的责任。他来到中庭,复联一是为了不省心的弟弟洛基,复联二中长时间停留中庭,则是因为爱人Jane。复联有魔法师吗?至少复联二还没有,但阿斯加德有啊,更何况阿斯加德是Thor的家乡,他在那里长大,那里有他的伙伴。反观在中庭的Thor,他连手机都不会打,除了复联六巨头之外谁也不认识,认识也说不上话,所以他想融入这个中庭核心团队终归是有限的。中庭他不熟悉,更谈不上爱,所以他心里将复联视做一个临时团队,甚至于对比阿萨神族而言,这个团队有点像在过家家。

况且这个时候Thor已经感受到一丝不好的气息,阿斯加德有难,他能不着急吗?这时候怪人家心里没有团队了,那爹妈有难,我做长子的担心一下,不然被人说我不孝顺怎么办【狗头】

——叨逼完辽——

评论(2)
热度(11)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