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延禧攻略|利落】攀龙附凤|重温旧梦

第一次写利落啊,超级紧张。
最近延禧攻略中毒啊,各位原谅我的渣文笔嘤嘤嘤。

PS. 翻lof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三十题和我设定很像,作为后发那个为了避免误会,我只能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在激情写文之前完全没有看过那篇三十题。也许是我和那位po主脑洞雷同,但也要悄咪咪道个歉,因为不知道是不是会有人误会,我本身虽然怕麻烦但也是个坚定反抄袭的主儿。
谢谢!

✘ooc属于我
✔利落属于彼此

——————

封了妃以后,弘历跑延禧宫频率是越来越高。

一年,璎珞在七夕前突然提议要去御花园,说要重演一次两个人的相遇。

弘历答应了。

那晚延禧宫前半夜燃着宫灯,令妃娘娘和宫女们玩着乞巧的游戏,又早早地把她们哄上了床。等三更天没人了以后,璎珞穿一身藕荷色的宫女服,从后门溜出来,到御花园那棵灵柏那里。

弘历坐着轿辇过来,远远地看见苍翠下小小的一个人,红绸坠子晃啊晃,十足少女模样,在宫灯映衬下显得各位小的脸,拆了满头珠翠之后的素净倒是别有一番风致。倒是弘历暗暗惊叹了一句:“当年怎么没发现这丫头这么耐看。”

李玉离得近,听见自家万岁爷的话,远远那么一看啊,这令妃娘娘还真是像从画里走出来一样,想想,自家万岁爷还真是好福气,得了万岁爷宠的令妃娘娘更是好福气。他轻叨一声“皇上,奴才得罪了。”便走上前大喝:“大胆奴——大胆宫女,谁让你伤害灵柏的!你躲什么躲,圣驾在此还不下跪!”

璎珞也像那么回事一样跟个小宫女似的跪了下来。

平日里得宠如令妃娘娘哪有当众跪像的呀,几个小太监心理素质不好,腿肚子直打哆嗦,李玉暗地里踹了几脚才没差点把自家万岁爷从轿子上摔下去。

“奴才恭请皇上圣安。”

弘历也是差点笑出来,平时古灵精怪没点正经的丫头假正经起来却是这么可爱。他抬手止了轿,说:“谁准你伤害灵柏的。”

“奴才愚笨,不知何为灵柏。”

“混——你旁边这棵就是灵柏,曾为皇上遮阴,御笔亲题‘灵柏’二字,这小铜牌都挂着呢。平日里多少人跪拜都来不及,你竟敢伤害灵柏,柏……”

李玉后头的“柏”说了好久,万岁爷才想起好像这是自己的词儿,连忙接上:“拖下去——”

“——皇上,奴才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璎珞抬起头,笑脸盈盈的。

“皇上您下来,奴才悄悄说给您听。”

弘历命人落轿,璎珞起身,走上来,凑到他耳边,说:“因为呀,奴才,存了攀龙附凤之心呀。”

李玉只看见令妃娘娘凑到万岁爷跟前说完那句话,万岁爷眼睛都笑得弯成一个月牙,伸手点了点令妃娘娘的鼻子,令妃娘娘趴在轿子上,往万岁爷脸上一凑,水到渠成一个吻。

李玉还听见令妃娘娘说啊,“奴才不想给神树挠痒痒了,不知皇上,痒不痒啊?”

万岁笑出了声,搂着令妃娘娘直亲起来。

他连忙招呼上后头早就备好的轿辇,弘历却摆摆手:“朕要和爱妃同游花园,都退下吧。”





月色如水,照着池塘里一片清明。

大清皇帝看着她的宠妃,心上只烙着一句话:“璎珞,朕从没后悔遇见你。”

弘历扭头去看璎珞,璎珞看着他,脸上只有浅浅的笑。

-“巧了,我也是。”

—摸完鱼的飞速end—





✔甜番外

又是一年万寿节,阖宫放烟花庆祝。

乾清门前,宫中妃嫔穿着朝服,有子女的牵着子女,万紫千红的,弘历右手边是和敬【注*】,右手边是璎珞。

一颗礼花爆炸升天,轰隆隆的,什么都听不见。

“朕若是能陪你一起老去该多好。”

“那璎珞便要早早变老,不讨皇上喜欢了。”

璎珞看着皇上,弘历把她往前一扯,两个人从前后位变成肩并着肩,忽然相视一笑,又转头去看烟花了。

注*:固伦和敬公主,居京,富察皇后之女。

✘虐番外

很久很久以后,小璎珞要走了,永远不回来了,从乾小四变成乾老四的弘历握着她的手,小璎珞扬着一个微笑,说:“皇上,奴才看见梦里有棵神树,唤奴才去给它挠痒痒呢……”

——real end——

评论(8)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