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延禧攻略/令后】故人叹①

前世今生

背景:上辈子江湖恩怨,这辈子儿女情长。

宫廷戏大概略写

✔令后属于彼此
✔今天七夕,这篇算七夕贺文吧
✔也是娘娘头七

✘ooc
✘私设成山
✘烂尾预警

——————
chapter 1

传言,在那瘴气横布的北峄山上,有一座西凉古国的废城,里面有无数金银财宝,吸引着无数好财之徒前赴后继来此,渴望有所收获。然这世上哪有白捡的便宜,除了金钱的无尽诱惑外,随之而来的还有数不清的危险,几乎没有哪一个踏入北峄山禁地的人可以全身而退,一无所获不说,断胳膊断腿的已是万幸,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多了。

兴许因为怨念太重,整座北峄山终日阴森森的,即使是白天,山顶也笼罩着一层黑云。久而久之,北峄山就成了全天下皆知的坟场。

可最近,江湖上开始有传言,说这北峄山的废城里其实住了只大妖精,靠吸食活人精魄为生,几千岁依然如同少女模样,加之武功高强,但凡上了这北峄山的人,都会被为此人所掳,吸食精魄后貌如干尸,几个时辰之后迅速死去。

至于证据嘛……

没有。

江湖不就是靠着捕风捉影才有那么一丁点神秘感吗,说不清道不明但莫名就觉得很厉害,江湖不也就那么回事儿。

可今天可不是什么江湖事儿。北峄山自从出了这么个传言以后,大家对北峄山都是绕着走,但有些人不啊,他们是一些取乐的权贵,草菅人命,一旦有谁不听话逆了自己的意,就把这个人绑到北峄山,美曰其名“祭山”……

“你就是这么来的?”

一个长得貌若天仙的年轻女子蹲在山洞一角,面对一个瑟缩在石壁的小女娃说道。

那小女娃斩钉截铁地说:“是。”

这小丫头丝毫没有害怕的样子,她又是一笑,喃喃道:“这小丫头倒是有趣,寻常人见到我恨不得我跑得远远的,偏偏只有你不害怕呢?”

“因为,”那小女娃眼睛亮亮的,“你是个漂亮姐姐啊,漂亮姐姐最好了。”

“哈哈,有趣,你这小丫头倒是有趣得紧。”

年轻女子长长的指甲划过小女娃的脸,小女娃闭上了眼睛,眼睫毛轻轻颤抖,雪珠在睫毛最细的末端凝结。

山洞里很暗,年轻女子的指甲红得像血染的,和她满头白发形成鲜明的对比。她的瞳孔由黑变蓝,手臂上青筋游走,向着手肘就是一股阴寒的妖气——

就在小女娃即将命不久矣时,年轻女子猛的收回了煞气。

那小女娃见没有动静,睁开眼,却没见到那年轻女子,确认了一下自己还活着,站起身想要跑出去,却听见洞穴深处传来一阵声音:

“小丫头,外面冰天雪地的,你出去就会死。”

这是完全陌生的声音,但却意外的好听,丝毫没有刚才的阴险。

“可……”

那阴影中的人又说话了:“你是被人扔进来送死的,现在冰天雪地,出去也是死,不如跟着我,我不杀你,你就不会死。”
那一幕幕屈辱在她年幼的心中流过,自从娘在她面前被权贵取乐丢进斗兽笼,就这么眼睁睁被活活分尸之后,她对那群权贵充满怨恨,一个神秘人找到她,让她去刺杀一个小头领。她照做了,但因为一个意外而前功尽弃,一番严刑拷打后,她就被投到北峄山来等死了。

在她犹豫的时候,那人又问:“你不想活着吗?”

这一刻,她不再犹豫,当场便下跪,答道:“奴婢愿追随主子一生一世!”

这位新晋的主子一笑,走出阴影,过来扶起她:“别跪着,地上凉,小心膝盖。”

她发觉这人手很冰,扬起头,倒是分外的好看,樱桃和杏眼,整张脸没有一点杂色,皮肤像雪一样,又披着一身白色的纱衣,偏偏头发还是全白的,瞳孔也是,整个人如同一座冰塑像一般,让人想到一个词——“神仙”。

“吓着你了?”

女子声音柔柔的,她低下眼睛以示顺从。

“你别怕,我不是妖怪,不会伤害你的。这儿是北峄山,我是这北峄山上的圣女,从今往后,你就负责服侍我,知道了吗?”

“奴婢知道了。”

女子打了个哈欠:“这么一会儿,我累了,我们回去吧。”

话音刚落,女子搂住丫头,不过一眨眼功夫,好像穿过了极长极长的冰做的森林一样,还没等那小丫头回过神,她们就到了一座高大的城池里面。

圣女领着她到一座高大的宫殿面前。

“这儿是我的家,以后也是你的家。”

“是。”

“你以前有名字吗?”

“没有。主子想取一个?”

“不了,我好累,想不出名字了,姑且先叫你,‘小丫头’吧。”

“是。”

女子看着这个还没长齐的小丫头,杏眼笑成了月牙,就连那天上的雪,也悄无声息小了几分。



chapter 2
接下来的七年,北峄山圣女身边就多了个伺候的小丫头,深山老林的西凉废城里也多了些生气。

圣女见小丫头只字不识,于是教小丫头读书写字,又教她练功,拿出废城里的武功秘籍教她内力,见她每次兴高采烈拿着自己的作品到自己面前炫耀,圣女就和蔼地笑笑,摸摸小丫头的脑袋,抓着她的手将那最关键的点睛之笔补上。

而小丫头呢,平时尽心尽力服侍圣女,绝不打马虎眼儿,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刚开始时也总是犯错,但久而久之,做得越来越好,倒是圣女越来越离不开她。

也不知道哪一年,小丫头发现圣女的脚到了秋凉以后就变得特别冷,她猎了头熊,给圣女缝了一双熊皮靴子,圣女收是收下了,却一次也没穿过。

后来有一个晚上,圣女在被窝里头正睡着,朦朦胧胧觉得双脚一暖,发觉居然还在动,大惊失色,掀开被子,才看见是小丫头。

“你怎么在这?”

“我来给主子暖脚,怕主子晚上冷,冻着脚了,长了冻疮,又该喊疼了。”

圣女叹了口气,还是说:“不必了,我早习惯了,我睡觉不习惯有人,你给我出去。”

“不行的,主子这样会冻坏了身子。”

圣女没法,想了想,只好说:“那你也别在那儿睡,上来,我抱着你。”

小丫头依言上来,圣女搂着她,盖了被子以后就闭上眼睛,不一会儿传出均匀的呼吸声。小丫头蜷蜷身子,看着圣女一脸慈和,吸了一口气,是圣女身上的冰山雪莲味儿,也闭上了眼睛。

后来但逢入了秋,小丫头就和圣女说自己冷,圣女板着脸,也不说话,心照不宣地掀开自己的被褥,怀抱里随时有这个小暖炉的位置。


chapter 3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即使山里两个人与世隔绝,却也觉察到近来入山者人数越来越多。

终于,她们在一个被瘴气所毒的人身上找到了一封函,小丫头拿给圣女,圣女展开,上面写着:

“天下动荡,民生凋敝。武林同僚,慷慨正义,救国救世,在所不辞……”

“主人,这上面写的是什么呀?”

圣女垂了下眉毛,轻描淡写说:“我们被人通缉了。”

这几年的小丫头渐渐摸准了圣女的性子,知她极怕麻烦,张口就说:“那我们走吧。”

“我不走,”圣女将那张“通缉令”在手中顷刻间化为残片,“北峄山是我的,我不惹事,却也不怕事。”

这还是小丫头第一次瞧见圣女这么有魄力地说话,平时圣女整个人柔得像雪山融化的水一样,又有些懒,经常是日上三竿也不起床,还好她不用梳妆,施个法就能盘好头换好衣服,这倒是成了她劝小丫头学法术的理由。



通缉令以后,圣女和小丫头每天的活动却也没有变样,该什么时候起床还是什么时候起床。但小丫头觉得,圣女有什么瞒着她。比如说圣女有时在书房待上一整天,还在外面布了结界,比如说圣女看她的眼神变了,她描述不好那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的,又比如说……


过了几天,圣女将小丫头唤到跟前,很严肃地说:“最近活先别干了,一会儿吃完饭随我去书房,我教你最后一重功法,练完就算你出了师。这几天你专心练习,我就不用人伺候了。”

“可主子……”

圣女打断了小丫头的话:“没什么可是的,我才是主子,按我说的去做。”

小丫头还想说什么,天上的信号弹燃起了。

“有人来了。”

要搁平时,圣女根本不会在意是不是有人来,反正他们要么死于瘴气,要么死于误触的机关,如果好运气都误打误撞过了,到了废城下还有九九八十一个阵法,阵阵直取人性命。
小丫头悄悄看自家主子,见主子满脸写着淡定,但却有大限将至的味道,心里不是滋味儿,说了自己去,主子却拦下来,让她好好去练功。




chapter 4

傍晚,小丫头从练功房里出来,刚想进前厅,就瞥见藻井下多了一个人,圣女坐在上头,这人跪在下面,两个人人面对面,眼神中交锋着什么,似乎又在对峙什么。

“参见主人。”

圣女回过神,伸手让小丫头过来扶。

“小丫头,这是崆峒派的何秩。何秩,你当真不记得本宫了?”

“我从未见过你又谈何记得,我只知道,我以天下苍生之名,来取北峄山妖女的性命。”

“你敢!”

小丫头一挺身将圣女护在身后,圣女拍拍她,示意不要那么紧张。

接着,她对何秩说:“看来你是全忘了。也罢,你是本宫的弟弟,本宫杀不了你,从今往后,你在废城住下,没有本宫的命令,不许踏出城门一步。”

一听见“弟弟”二字,小丫头大惊失色,转头看圣女,圣女也看着她,良久,叹了口气。

“小丫头,对不起,我可能,陪不了你了。”

chapter 5

很久很久以前,小丫头曾经偷偷溜到藏经阁里想看看圣女藏着什么宝贝。

误打误撞的,她翻出来一副古旧的卷轴。

卷轴上写着,“凡天命之人,用鲜血启封,便可预知后事”。

她用簪子划破了手肘,滴下血来。本来只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谁知那卷轴火封竟蹦出金花,小丫头拿手一碰,便展开了。

只是内容——

北峄山圣女注定要被弟弟杀死,北峄山圣女一死,天下必定大乱……

她心惊,正想看清后面内容时,圣女破门而入,粗暴地将小丫头带走,并且严厉斥责不让她再踏入藏经阁半步,甚至在藏经阁周围布下结界,若执意闯入,只能是遍体鳞伤。



chapter 6

待那何秩拂袖而去后,圣女坐下来闭目养神,小丫头端来茶水,圣女睁开眼睛,命她放下,唤她到跟前,说:“小丫头,你只管好好练功,无论外面什么样,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许出去,知道吗?”

“不行,主人,这不可以,我不能眼睁睁地……”

“听本宫的话,”圣女喉头哽咽,“这世上除了你,本宫再没有牵挂了。你是本宫的希望,小丫头,我希望你活着。”

“可是——”

“别说了,这是命。我们,阻止不了的。”

TBC.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