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寡姆】something change us②

cp:Natasha Romanoff×Orm【Natorm】


√ooc预警

√缘更

×角色属于DC和Marvel,ooc属于我

——

Chapter 2

“我说,我能跟你一起吗?”

那人脸上有些小小的羞涩,还有一点点的期待。如果Natasha没看错的话。

“What?”

“我现在受了伤,而且对这里不太熟悉,我想,我能不能跟你一起。”说完,还拉开衣服给Natasha看了一下他腰间缠的布条,以示自己现在没有威胁。

Natasha思虑了一下,权衡了半晌,见着天快黑了,多一个人也多一点安全。

“你是新来的?”

Orm连忙点头:“嗯,刚来不久就看到你了。”

是吼,然后你就差点撕了一头盛怒的母棕熊。Natasha想。

“……而且,你胳膊受伤了不是?我可以照顾你。”

Natasha下意识地把手臂往后藏了一下,说:“那你的条件呢,我凭什么相信你?”

Orm想了想,从口袋里拿出一片晶石,这是一片半透明的紫色水晶,造型非常规则,看得出来切割水晶的工匠非常熟练。

他将水晶递给Natasha,出手之前似乎仍有不舍。Natasha看出他的不舍,她接过水晶,看了一眼,九头蛇曾经培训过他们对于珠宝等的知识,确实是非常珍贵的水晶,然而更多的东西她就毫无头绪,只能看向他。

“这是什么?”

“泽贝尔紫水晶,一个对我非常重要的东西。如果没有它,我就只能永远困在这里,无法离开。”

Orm将这没头没尾地话说的极为真诚,Natasha将信将疑。然而真正让她相信眼前这名男子的,是他蔚蓝如大海的眼睛,不谙世事,却没有任何懦弱感。对于Natasha这样一位生活就是经历各种背叛与尔虞我诈的顶级特工来说,那实在是非常难得的东西。

“好吧,”Natasha认输地摆摆手,“那你就跟着我吧。但我有个前提,遇见任何事你都必须听我的,我让你做什么你就要做什么。”

“好的。”知道眼前这人不会拒绝自己以后,Orm的笑也变得轻松起来。

Natasha顿了顿,说:“还有,谢谢你,救了我。”

Orm的笑给Natasha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雪也恰巧停了,刚刚走出的森林在初霁的此刻有着无声的肃穆与庄重,甚至于冰做的山在好天气下有一丝泛蓝,她转头,刚好又对上Orm的眼睛。

“不用谢。”Orm说道。

Natasha的心跳轻轻漏了一拍。

 

今天的运气还不错,到太阳落山时,Natasha弄上来三条鱼——两条鲱鱼和一条怀了孕的红嘴鱼,比起从前只有几条小鱼小虾而言,今天的收获可以说很丰富了。不过倒是有一件奇怪的事情Natasha值得注意,是那个男人,明明和熊搏斗的时候那么勇猛,偏偏在捕鱼的时候借口折回去扒熊皮离开了Natasha。Natasha看着这个人的背影消失在森林里,眉毛微微弯了一下。

“今天收获不错。”

Natasha一边处理着鱼鳃一边对拒绝帮忙于是只好生火的Orm说着。

“……”

Natasha将其中一条鲱鱼用冰裹好,放到用麻布特制的篓子里,另一条则插在打湿的树枝上,对着火开始烤。她也就顺带随口问了Orm一句:“对了,这冰天雪地的,现在到开春应该也没有人来这里,你是要去哪里吗?”

“不知道,还没确定好。”

Natasha觉得从到了海湾开始,他的情绪就不高,只好换了个话题:“对了,我叫Natasha,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Orm。”

“很特别的名字。”Natasha非常认真地说。

“像个王子。”她又补充道。

“谢谢你。”Orm说,可还是蔫蔫的。

女特工却没有再说话,只是专心烤着手上的鱼。

天逐渐暗了下来,夜幕四合,夜风太过凌冽,呼啸而至的把呼出来的水汽结成冰碴。

烤好了以后,Natasha将鲱鱼切开一半,其中一半递给Orm,可Orm没有接。Natasha扁扁嘴,收回递出去的手。就在这时,Orm喉结动了动,转过头看着Natasha说:“Nat,我可以这么叫你吗?我有个小小的请求。你可不可以放了那条红嘴鱼?”

“为什么?”

“她怀孕了,放她走吧。我拿这张熊皮和你换。”

“Orm,你什么意思?”

“放了她吧,还有那些未出世的孩子。”

Natasha放下了嘴边的鱼,就那么看着Orm,似乎想从他眼睛里看出什么,却弄得Orm有些失神。

过了几秒,她站起来,走到Orm背后的鱼桶。

可Orm没有听见鱼桶的声音,反而是冰冷的一个筒子抵住了他的后脑。

“你,到底是谁?”

 


 

Chapter 3

Natasha是一个对所有事情都报以戒备的人,洞察力惊人算得上特工的职业病,却也是她在千百次危急关头得以保命的关键,而面前这个有着奇怪名字的Orm目前为止没有令她能打消怀疑的证据,在她恢复能与之搏斗的力气并且将其带离根据地点时,她不会顾念任何东西,因为她的目的只有一个——活下去。

见Orm没有回答,Natasha又问了一次:“你是谁?”

“Orm……”

Natasha内心已经认定Orm是九头蛇的人,即使不是,出现在荒郊野岭并且没有理由而且刻意亲近她,这两点足够让在野外生存模式下比平时杀戮气更甚的Natasha对Orm动杀机了。

“告诉我!”

“Just, Orm.”

可Natasha没有真的动手,她还想知道更多,关于九头蛇,关于是不是在暗中派人来谋杀她的另一群人,又或者不止一群。她不确定在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以后九头蛇会不会将她已经被流放的消息透露给她的那些仇家,又或者是为了培养下一位顶级特工而将她的生命也作为条件加以利用。她都不确定,她只能抓住每一个主动跑到她手里的线索,在西伯利亚如履薄冰也要活下去。

此刻,北冰洋的涛声可怖地撞击着礁石,就好像下一秒就会在冰冷中撞击出火花。海风像一把刀子,仿佛要割开暴露在空气中的Natasha的脸,而她的眼神却无比冷静而坚硬。

“西伯利亚没有仁慈可言,我只要扣动扳机,你就只能死在这里。在死之前,我想知道到底是谁指使你来的,说完你就可以安心上路了。”

“……”Orm没有回答的反应更加刺激了Natasha,她是个果断的人,立刻扣动了扳机——

可她活了40年都没有遇到的怪异事情发生了,那个叫Orm的人居然避开了她的枪——这个男人居然比她的枪还要快。

Natasha又开了几枪,分别向着他的心脏、腿,以及头部,可Orm都躲开了,以一种快到不可思议的速度。这时Natasha没法再攻击下去,因为火灭了,她看不见Orm了。

她没有出声,蹲下身子,察觉身后黑影一闪,迅速向后一个扫堂腿,却打在了空气上,然而正是她攻击的空当,一双大手把住她的喉咙。

“嘿,Nat,我想我们得好好谈谈。”

“谈什么?”Natasha从腰间利索地摸到自己的刮皮刀,向后直挺挺一捅,正中Orm的小腹,一声清脆的刺破皮肤的“嘶”声从手肘传来,Orm吃痛松开了她,她立马翻身一个剪刀腿,将Orm的头死死锁住。

再次用枪指着Orm的脑袋的时候,Natasha已经不想再更多地废话了。她扣动了扳机

然而枪响以后没有看到Natasha想要的结果,那个男人再次失踪了,一片黑暗之中Natasha什么也看不见,徘徊在耳畔的只有风声和倾泻欲至的暴风雪的响动。

即使现在火也灭了,可她有种直觉,这男人走了。可明明按他表现出的能力完全可以当场杀死她,如果他真的是九头蛇,那就太奇怪了。还好,最后那一刀刺到了他,至少三天之内,这个人应该都会在剧痛中度过,这段时间应该能让她安全。想到这里,早已饿极的Natasha捡起地上凉透的的烤鱼,火也没升就静静地完成今天的晚餐。

后半夜,暴风雪还是下了起来,森林里隐隐传出了野兽的叫声,如果Natasha在撤去石洞之前摸摸旁边,应该还能发现一个倒下的鱼桶,里面的红嘴鱼早已不见踪影。

 

那一夜,Natasha睡得极不安稳。她做了一个噩梦,关于九头蛇和红房子。她记得自己在房子中央和别的姑娘一起跳着舞蹈,窗外绿草如茵,阳光普照,可画面一闪,还是那个练功房,却是一个男人被蒙着头罩在一把枪下哭泣到词不成句的画面,而拿着枪的人,正是她自己……

她从梦中惊醒,此时尚未天亮,洞口外的暴风雪还没有停息的迹象。算算日子,往下应该还得更冷,她掖了掖身上的熊皮,给自己下一步做了打算。

海湾是不能多待了,之前的据点很有可能也有暴露的危险,但Natasha决定兵行险着,先潜回屋子看一眼。

从海湾回据点的路程其实并不长,只不过昨天Natasha特意带着Orm绕了远路而已。虽然来到这里仅仅五天,但她对这一带的熟悉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牧民,这也是身为世界顶级女间谍的修养。

确认屋子外面的砂砾点没有人来过的痕迹以后,Natasha知道Orm还没有找上门来。她进屋把仅剩的三排弹夹拿上,两把刀和另一些重要东西全部拿走,就在不远处一个原来是灰狼留下的刨坑后来被她改成瞭望点的土洞里蛰伏下来。

她,还是那个想要人命的女特工。

 

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女特工从假寐中转醒,她听见似乎是一个东西什么在靠近。

从土洞里的小孔往外看,是一只狐狸。她突然有一点没来由的庆幸,然而还没有等她弄明白,那只狐狸背上一个异常的闪光点引起了她的注意。

这东西,她似乎见过……

她静静等那只落单的狐狸靠近,确定周围什么也没有之后,快狠准的一把刀插进了狐狸的腹部,狐狸痛苦地哀嚎一声,却被Natasha抓住机会伸手进去割破了喉管。

等狐狸断了气,Natasha将它的皮毛翻开来,却是一颗铜币,上面有奇怪的花纹,在铜币的侧面,似乎还有一点暗红色的血迹。

这是,Orm的东西……

鬼使神差的,Natasha循着狐狸来时的路走了过去。不敢多留,此刻似乎危险气息更重了。

可没走出五步,她就看见一个人。又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一具尸体,脸已经全部青紫状,在他胸口上插了一把刀,刀上的花纹,Natasha觉得和手中的硬币有些相似。

她倒抽一口凉气,正在这时,她突然想起一件奇怪的事,在她消失在这片迷雾山谷之后,捡到了一部无线电,在她出门以前突然响了一下,并且传出了奇怪的声音。当时她以为九头蛇追来了,如今想来,如果这是真的话,当时的九头蛇在附近,却被莫名其妙杀死,并且Orm很有可能就是杀死九头蛇的人。

一时间,Orm是敌是友的疑问让Natasha陷入思考。

可这时,天空中飞过的乌鸦惊醒了Natasha……

有情况!

TBC.

评论(2)
热度(29)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