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懒
嗑的cp太多导致主页混乱,直接看合集吧
一个没什么营养和内涵的人
不配拥有智慧的快乐

【宋茜/Victoria同人】假象人生「最终章」

还债×3

一点小话,希望看完。

这一篇的构思可以说陪伴了我最黑暗的时候。它有些甜,弥补了我等待时的梦。
所以我有这一个实现一些不存在东西的梦,包括我希望我爱的宋茜可以不要那么辛苦,甚至在她辛苦之后有一个港湾。她很坚强,我知道,但我希望她善良,且合理地被人宠爱。
可你知道,梦没办法一直做下去,梦一定会醒。
但我希望,梦醒以后,这不会是ending sweet,还有的现实,比梦要甜。

完毕。



√姑娘属于她自己
√ooc属于我
√文章情节都是乱说的
√看文前看tag
√cp洁癖大家自动避雷,拒绝tag警察
√谢谢您嘞


————————
chapter 07

梦醒了,她开始了新一天的故事。

梦里出现的那个他,她是认识的,本以为至少在一个一切都顺遂心意的梦里她能摆脱喜欢这个人的命运,谁知扑入那个人怀里根本不是什么概率问题,那只是时间问题。

“茜茜,到机场了。”

经纪人这么提醒着她。

她点点头,调整了墨镜姿势,放下自己心里那点对自己的揶揄,顺了顺嘴角的弧度,然后打开车门,走进机场。

闪光灯和镜头开合的声音此起彼伏,她没想过厌恶,却想起几天前一个朋友和她说现在没人关注以后,反而觉得快乐了很多。

她说:“你不是爱豆吗?”

朋友露出一个随意的笑容,撩了一下鬓角垂下的碎发:“当久了就知道,只要是个正常人,干嘛非要当爱豆去折寿啊。”

她摸了摸刚剪的头发,深以为然。





上了飞机以后,她摘了墨镜,很快进入了梦乡。

梦里回到了那个舞台上,她站着说感谢,接受台下隆重的欢呼。

一个走神,她在想,如果这时候他在那个她身边,那又是什么情形?



一直知道的是,对于旧爱,宋茜态度成谜。

她单身,多金,貌美,有对于普通人而言十分独特的舞蹈演员的魅力。她本不缺人陪伴,很多很多年里却一直一个人解决一切问题。

跨洋航班上的无趣电视剧,里面长相台词都很矫情的女主角对男主角大喊“你变了”时,宋茜就会笑,笑着笑着就会想起那个他,想起他们半夜狂奔去酒吧,想起他们在剧场背后的小巷子里偷偷吻别,想起他在飞机上一只手打字,另一只手在毯子下面和她十指紧扣,想起他们在陌生的底特律汽车影院里面看《两小无猜》直到她没出息地趴在他肩上睡着了,第二天觉得脖子似乎不属于自己然后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按摩。

那一幕幕在她脑海中清晰地流淌,她却搭不上半点将自己和它们一起卷走的头绪。

她记得很早很早以前,《New Yorker》采访过她。时间过半,一个助理趁着空挡过来要签名,负责采访的编辑Joshua是她旧识,一边趁她签名一边和她说:“Victoria,看到你没变,我觉得很难得。”宋茜轻笑,然后晃了晃刚做的大波浪头发,就像瞬间接上梗反开了个玩笑一样否定了。

想要一个人不变,那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就好像如今她的生命中不再有她从前的珍视,那些笃信的都失落,那些身旁的都离去,她只有孑孓一人孤独地从一处到另一处,就像一片沙滩在海中迁徙,最终沉没大海而大海蔚蓝。

逃不开这一切,就像她会挂念旧爱,也会惋惜曾经耗费在梦里的希望最终在现实变成失望。

《New Yorker》采访结束以后,当初和她一起在美国留学的室友Luna邀请她参加音乐剧巡演,她抽空去了一趟泰国,三天往返,除了剧院以外就去了Luna推荐的一座佛寺,在金碧辉煌的佛像下面摇了签筒,花了点钱求了个签,签文翻译是“不要回头”。

求完签,她在海滩边上找了个小酒馆,忙碌的酒保除了点单和送酒以外没有和她搭讪,她一个人坐在萧条店内的高脚椅上,青色的酒混合夕阳,她看着海滩上成双成对的人,眼睑微微动了一下,最后偏过头到木框营造的阴影中,留给光明视见的只有一个假装自己没事的微笑,然后干脆地放下钱转身离去。






五周前,她在天鹅湖剧场跳了一首德彪西的协奏曲。

台下座无虚席,她也跳着没有差错的舞步,快乐地享受着舞台时光。

谢幕的时候,掌声雷动,她突然想起什么,一瞬间过得太快脑仁疼,就在大幕关合一瞬间,灯光迷离,她觉得舞台灯光照的人有些眩晕,然后就倒了下去。

等她醒来就是深夜的事了,一个朋友伴在她床边,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做了一个梦。”

那人问是什么梦,她说:“我梦见我走在一条路上,路边有很多花,很多人看着我。我记得最后走进了一栋很高的楼,坐电梯到最顶楼,然后发现楼上还有三层,我就走楼梯到最高的天台,天台上有望远镜。我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座岛,岛上有一座灯塔,太阳就在灯塔旁边慢慢往下沉,因为涨潮了所以水漫得很快,不到一会儿就漫到腰上,等到水没过嘴巴的时候,我就醒了。”

“……”

她看向那人明镜一般的眼睛,却惊觉什么也看不见。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没事。你休息一下,我去叫医生。”

宋茜半靠在叠着的枕头上,半天没琢磨出来那个人到底和她说了什么,就一直小声和自己说话。



后来,她终于想起来了。

那人说的是:

“宋茜,你真的懂吗?”




她收到那个消息是在第二天《图兰朵》的后台。因为将近开始,她身子紧绷,又因为台下坐着久违的恩师,自觉像是毕业演出一般郑重的时候,她的助理跑过来说:“茜姐,有个电话。”

她想过如果当时有一个飞来什么的东西拦着她就好了。可惜那种东西在命里不会有,而梦神也刚好想给她一点磕绊吃。

她接过电话说:“Krystal。”

“Victoria,你在哪?”那边声音很嘈杂,有些着急。

“我在准备演出,怎么,出什么事了?”

“出事了,XX出事了……”

整个世界以轰隆而至的忙音结束。



【看到这里的同志私信我得到车钥匙】



“说真的,你们俩有什么问题啊,房事也没听说不和谐啊,他身材那么好,没理由满足不了你。况且你又说你俩没怎么吵过架,那看来相处着也不赖啊,我想不明白了,你不是一直说就喜欢那款的吗,怎么突然分手了?”

“觉得不合适,就分了。”

“嗯,好吧。其实要我看啊,你也没必要怀念他,当初你们俩在一起,你一年就和他见几面,他要跑生意,你又要跑巡演,聚少离多的,真值得你这么伤筋动骨的喜欢吗?还是说,你只是舍不得有一个男朋友的感觉啊?”

“不知道,我要知道,也许也不会到如今这步田地。”

她把双手枕到脑后,假装很累和那人说自己要睡觉地虚假地合上眼睛,等那人擦擦手关门出去以后,她睁开眼睛,咂咂嘴,

觉得饿了。





在那场演出以后,他们就在一起了。他是泰国某高官的外甥,自己也是价值小几千万的小开,她是知名舞蹈演员,他们关系隐秘,行踪成谜,但并不妨碍他们拥有自己的那点快乐。

似乎他和她凑在一起就是为了满足人的那点需求的。就好比他专门在北京市郊买了一栋别墅,除了他们俩根本没人来,可偌大的房子使用频率最高的不是卧室就是罪恶的开放式厨房,这一点让她对另外两百平方米的闲置地盘感到些许罪恶。

说到这,宋茜的表情就变得非常痛恨了。

她最讨厌的吃不胖和瘦得快体质,他全占了,还偏偏将这能力发挥到极致,在她为计算卡路里而踌躇于下一次举筷的时候,他麻溜地将他和她的两份都赶进了自己肚子里。

众所周知,她是个职业舞者。虽然不像电视上的演员一样对自己那么狠,但身材管理绝对是她的尊严所在。但她管不住自己的嘴,管不住自己总想要吃点什么的欲望,每次在那人拎回来一大包火锅底料的时候总是嘴硬说不吃要减肥,最后在不可辜负的红油辣椒的“引诱”下缴械投降,塞满食物的嘴巴说:“这一锅真香。”

他会笑,然后跨过那个火锅来献上他的唇,直到最后发展成不可描述事件方才罢休。

想想,这大概也是被岁月碾压碎裂后她所剩为数不多的温暖时刻了。

以前吃完一顿大餐她总会去健身房,她是那么害怕肥胖,以至于要跟体重秤上的数字勾心斗角斤斤计较。

可她如今有个新麻烦,就是他。

他说不喜欢自己的女人减肥,会让他觉得自己的努力付诸东流,言语中的孩子气怎么藏也藏不住,棕色的瞳孔生生摄住了她的心意。

但宋茜觉得这更像一个借口,至于借口的结果是什么,见仁见智啦。




她不是没想过结婚,他们两个对于这个问题有些意外的坦诚,当然这是相对于像他们一样又有钱又不必担心将来的年轻男女而言的。这个念头最狂热的时候她甚至幻想他们两个能有一天突然发现生米煮成熟饭,然后自然而然就十指紧扣,迈过那层怎么样也说不出口的尴尬,干脆地奔向婚姻的大门。

他们一起想过很多种后来,比如她去当个舞蹈老师,他开个工作室为她打理事业。有一天她看见一对日本夫妇在乡下籍籍无名耕耘五十年的新闻,随口一说“要不以后去乡下隐居吧”这样的话,他记在心里,就在那年圣诞节说要出去度假,将她带到一个很偏远的地方,那里很大,是一片空旷的原野。

几个朋友一起来了,他们带了啤酒,说要烧烤。玩着玩着他领着她走开了人群,在山岗上两个人并肩站着,他就假装不经意地和她说:“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了。”

有些反应不过来的她愣了一下,他没等她明白过来就啵了她一口。

等他们俩回来的时候,她还是蒙的。一群朋友起哄她“地主婆”,她才略略明白,之后就是满心满肺的感动,看着他的眼神里盛满星光。

这是她的一个梦而已,他实现了它。

但想想,那个时刻,其实还挺适合求婚的。



“结婚?算了吧。”她淡淡的讽刺着自己。

“我可没有那个资本,绑住一个人跟我过一辈子……”

她没有等到心上那个人回来,和她和解也好,和她拥抱也好,怎么样一个结局都好,她就是没等到。那个失去的人,抓不住的人,带走了她自己迎来结局的勇气。

倦了,真的厌倦了,所以她很匆忙地说:“嘿,我打算走了。”

很长一段时间,她无法一个人切洋葱,她无法一个人去黑到不行的房间,当她一个人的时候她不能抱住自己,因为那会让她想起他的温暖。她汹涌地思念那个不会重现她身边的人,甚至于偷偷去买了由他的友人替他出版的回忆录,即使有预感里面一个字也不会关于她。

只有一句话,她记得很清楚。

——生活不是在于你有多受欢迎,而是在于你从真正爱你的人那里得到多少爱。

“你果然最懂你自己……”

最后她把那本书丢掉了。心里想,她一定要成全这个大概是最坏最无耻的结局。

可她不知道,在某个垃圾桶里,隐藏着一颗希望旧爱安好的心。

就像那年在泰国清迈的海滩,他和她看海。皎皎弦月默默涂刻着云的形状,远处有人在围着篝火唱歌,海上的岛屿像是侧卧的美人,披着水汽做的薄纱在海平面上用指尖撩动水波。两个人一时无话,她也没心思和他商量那些有的没的,两个人就在那里安安静静地晒月光,和煦的月光像一曲如歌的行板,它深知,有些故事不必打扰。




我相信人生就是如此,我们潦草地完成那些原本应该郑重的东西。然后默默走开。




chapter 8

宋茜也不知道这样的一世她过得好还是不好。她没去当艺人,按原本就应该的那样当了舞蹈演员,做的好不好她不知道,但不至于很多年后如果有幸被人想起她不至于是个花瓶。

但不无遗憾地想,是啊,爱情是从没有萌生过眷顾她的念头。

宋茜做了一个梦,梦里她穿着一件红色的连衣裙,在玄关穿好鞋子,一出门就被人揽住,然后那个人还要在她耳朵边上说话。

“宋茜,我找到你了。”

-END.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西 | Powered by LOFTER